close

其實上上禮拜就買到新吉他了,只是現在才發文。雖然上篇文根本沒人看,但發文是我對自己的承諾。

這篇文除了分享我的新吉他跟一些裝備外,最重要的是分享村哥的custom琴!!我摸到拉[吉他]Uranus&Ohmura custom

 

 

先說村哥的琴吧,大家可能比在乎這個:

那時候在網路上看吉他時,意外發現失敗大學附近的一家樂器行有村村的小金:

[吉他]Uranus&Ohmura custom

就是圖中的這把吉他,我啪一聲很快到台南馬上殺去該家店,

本來擔心沒陳列在店裡,幸好有的呢!

馬上跟店員大哥說我要看大村的那把琴[吉他]Uranus&Ohmura custom

摸到手感覺真的太好了,像是在摸真的村村一樣,我真的興奮到不行[吉他]Uranus&Ohmura custom

外表保持平淡,但是心跳碰碰[吉他]Uranus&Ohmura custom

先說外觀,琴頭有村哥的簽名,然後這個金色比我想像的更閃,

不像平常遠看or照片中就一個偏黃的金色。

手感則是非常絲滑,琴頸握起來確實比較一點,

可是(以我的手型)握起來還頗舒服的。

我喜歡把村哥牢牢掌握[吉他]Uranus&Ohmura custom

我喜歡村哥充滿我的手手[吉他]Uranus&Ohmura custom

村哥好粗好大[吉他]Uranus&Ohmura custom

高把位有幾格微微有凹槽,就微微而已,仔細看才會發現。

價格是13萬多吧(巨貴)[吉他]Uranus&Ohmura custom

 

後來第二次我去付錢買吉他時,

我勇敢地對我老闆說:「我有個特殊需求⋯⋯」

「我能拿著大村孝佳的琴拍照嗎?」

老闆:「可以啊」

(他說不行我會翻桌,我剛刷了2萬多吶)

圖片如下:

[吉他]Uranus&Ohmura custom

村村在我的懷裡[吉他]Uranus&Ohmura custom

我特地穿了一件不是很花的花襯衫配合他的風格(抱歉更花的衣服我沒有)

同學老闆店員哥哥請不要認我。

 

[吉他]Uranus&Ohmura custom

[吉他]Uranus&Ohmura custom

我的手看起來好黑不知道為什麼(可惡的台南太陽)

店員:「存錢來買啊」

我:「我不喜歡這個顏色⋯⋯讓人有點社死

結果他們誤會了我想買的炸閃騷粉紅的那把⋯⋯那把不是更讓人社死嗎!![吉他]Uranus&Ohmura custom

大村custom琴的其他資料:esp官網(點我)

 

 

再說我買的琴!

我幫他取了個名字叫Uranus(因為顏色是藍綠色的)。

感謝村村的小金讓我與Uranus相遇[吉他]Uranus&Ohmura custom

我本來在網路上已經先列了幾把ibanez當口袋名單,預算大概都在2萬以下。

不過店裡只有一把變色龍gio在我的名單裡。

這時候我一眼看到了他:

[吉他]Uranus&Ohmura custom

(這是該店官網上的圖)

(型號在上面呦)

我完全就是看中了他的美貌,才決定要試音的[吉他]Uranus&Ohmura custom

(對我就是顏狗啊不應該叫視覺系)

這個木紋跟藍綠色的漸層真是太好看啦[吉他]Uranus&Ohmura custom

琴頭的色調也好美啊[吉他]Uranus&Ohmura custom

未命名.png

重點是!

試音之後更加喜歡了啊啊啊[吉他]Uranus&Ohmura custom[吉他]Uranus&Ohmura custom[吉他]Uranus&Ohmura custom

另外一把grg121sp在他面前完全被秒成渣(廢話啊價差一倍以上)

雖然老闆給我砍了價,但價格還是超出預算30%,

所以只能先回去上課了[吉他]Uranus&Ohmura custom

 

回家未婚夫問我有沒有看到喜歡的,我才跟他說這件事。

沒想到他說:「那你為什麼沒買呢?」「那麼喜歡就應該帶回家的。」

[吉他]Uranus&Ohmura custom[吉他]Uranus&Ohmura custom[吉他]Uranus&Ohmura custom

不愧是我rough看中的男人啊[吉他]Uranus&Ohmura custom[吉他]Uranus&Ohmura custom[吉他]Uranus&Ohmura custom

國中時期我的夢想是當吉他手,所以一直想要一把電吉他,

有一次模擬考我全校第三,我爸媽才給我買了一把黑色的木吉他,

價格大概是2000,完全就是燒火棍等級,我爸還叭叭的念很貴。

然後直到我高中+大學兩次考上第二志願,爸媽也沒買電吉他給我。

記得當時我夢到電吉他,還會把顏色款式寫在聯絡簿的心情小語那格上;

每次拿木吉他(他叫myself)去給人家換弦時,總是窩在放電吉他那區不肯出來。

就是那麼的那麼的渴望。

『這可是把電吉他!』

不知道有沒有人理解我的這種心情呢?

 

總之下禮拜我成功的把Uranus帶回家了,

老闆給我送了整套ibanez的裝備,

(之前未婚夫買morning star時,店家給他的配備全是便宜貨[吉他]Uranus&Ohmura custom

第一次幫我介紹的店員哥哥還給一本書跟幾個薄厚不同的pick。

(那些pick都蠻好用的,很謝謝他[吉他]Uranus&Ohmura custom

只是有件事我不太高興,就是回家後我才發現他們似乎沒幫我先換新弦,

因為1~3弦很多地方都是黑的[吉他]Uranus&Ohmura custom在店裡我沒注意到。

 

我今天才去換了新弦,我的要求是不容易銹+軟一點,

店家(叫老羊樂器行)給我推了Elixir的鍍膜琴弦,

粗細的話,ibanez的固定琴橋原本用的是1046,

但為了細一點更容易按+保留厚實的低音,改用0946的弦。

感謝老闆娘跟換弦小哥,雖然我彈起來沒什麼特殊感覺[吉他]Uranus&Ohmura custom

不過這家店服務超好,不會推沒必要的東西,換弦小哥也很細心[吉他]Uranus&Ohmura custom

老闆娘光看我的琴就知道我會喜歡哪種聲音+pick手感了,超佩服她[吉他]Uranus&Ohmura custom

 

繼續說回Uranus,

他其實是把2016年產的琴了(已絕版),所以老闆才給我打了骨折價。

不知道為什麼賣不出去,但我真的很喜歡啊啊啊[吉他]Uranus&Ohmura custom

也沒看到別的地方有賣了。

屬於ibanez鐵標系列,是一把重金屬用的琴,

低音比較厚實一點,失真也夠兇。

(老實說我覺得大村的琴吱吱吱的好尖,他喜歡「明亮」(?)的音色)

不過我其實只會拿來彈龐克[吉他]Uranus&Ohmura custom[吉他]Uranus&Ohmura custom[吉他]Uranus&Ohmura custom

金屬是我這種菜雞+懶人能碰的嗎

 

兩個雙線圈主動式拾音器,所以要裝電池。

(看村村說不同家的電池音色不同大家都覺得他瘋魔了)

這個拾音器不會卡灰 pick到也不會特別ㄎㄟˇ 還不錯

只是我的音箱還沒送來,所以還沒仔細欣賞拾音器的聲音。

 

音箱我訂的是BOSS的刀katana mini,

本來還有考慮black star fly3、marshall mg10、joyo等,

後來看了無數多影片,覺得BOSS的價格、聲音、功能等比較符合我的需求。

試用之後我有心得再告訴大家。

 

反正我現在每天彈吉他時都是癡漢臉

瞧你這漂亮的小傢伙叫得可真好聽[吉他]Uranus&Ohmura custom[吉他]Uranus&Ohmura custom[吉他]Uranus&Ohmura custom

還把琴面向床擺著,時不時的視X他。

(痞客邦現在有18禁限制,變態的字眼我會消音)

(儘管消音了還是很變態啊)

小時候雖然一心想當吉他手,但其實不那麼喜歡,也不怎麼認真的彈吉他。

現在光彈音階,每個音都要好好享受[吉他]Uranus&Ohmura custom

(為什麼痞客邦沒有癡漢臉口水的貼圖啊)

 

目前在練的歌是sum41(魔數41)的pieces

sum41這團我小時候就知道了,但那時候沒在關注他們。

前陣子spotify推給我這首歌,整個愛上[吉他]Uranus&Ohmura custom

00年代憂鬱龐克風,完全是國中小回憶啊啊啊[吉他]Uranus&Ohmura custom

現在很難有這種曲風了。

 

接下來會練BTS fake love的rock vibe版:

就我家的鄰居都是有點瘋癲在身上的,

之前是肥宅音飄向北方(必破音)、

小號(某種銅管我不確定)、

鋼琴(我在這住10年了,他還是只會練基本功,彈不出半首歌)

現在一邊是小孩尖叫哭(單位小時)+奔跑聲、

一邊是打砲聲

對,就是打砲聲,各種碰撞聲+嗯嗯叫

穿透力極佳,閣家共賞,

好幾次我都想去按電鈴or報警,但還是怕尷尬作罷。

只有一次我成功用NCBL的Malice against讓他們音量變小,

之後放Dir en grey 的ZAN他們就沒理我了不知為何。

等我有了音箱,哼哼[吉他]Uranus&Ohmura custom

 

小妹:人家在打砲,你在彈fake love好白爛

我:當然是故意的啊[吉他]Uranus&Ohmura custom

(我第一次聽fake love這首歌時,誤以為他們在叫mxke love[吉他]Uranus&Ohmura custom

 

最後再講一個關於Uranus的趣談。

未婚夫:看吉他的顏色,也可以叫做阿里山或太魯閣

我:不可如此。

未婚夫:(抱歉)

我:這也太台了,他好歹也是個日本人(雖然是印尼產的)

未婚夫:像是台獨樂團會取的名字[吉他]Uranus&Ohmura custom

我:主唱還會穿著原住民的衣服去選民代[吉他]Uranus&Ohmura custom
 

 

會再發一篇文分享我的pick收藏(數量之多 很多我都沒用過 也不知道為何買)

 

然後關於村哥,我前陣子挖到一些完全顛覆我認知(或說想像)的黑料,程度是整個人都傻了那樣[吉他]Uranus&Ohmura custom

會整理好心情再發出來。

 

(完[吉他]Uranus&Ohmura custom

 

 

 

arrow
arrow

    Rough_小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