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篇文是很久之前打的,只是當時因為怕被其他嘎賊粉diss,所以不敢發。

現在我都那麽久沒上線了,不會有人注意我,那我就大膽開麥了啊[Gazette]關於組團&黑特

這篇內容前半部是在批判某些人的樂團觀,後半是在黑特嚕嚕的自創品牌。

前半因為是2021年寫的,我今天補的os就用藍色呈現。

 

2021年4月

老實說我到現在還沒去買gazette的新專輯MASS,

(從NINTH我就沒買了,直接聽Spotify)

甚至有點考慮脫粉,跟gazette嘔氣中,

原因gazette最近的言論佔30% ,其粉絲的言論則佔70%。

(但gazette那時到底說了什麼,我也記不太得了,應該也是跟組團相關的

某些fans則是以此為由批評現在的年輕團「吃不了苦」,動不動就解散。

還說gazette「從沒想過要解散,很明顯你們不了解gaze哦。

無論是上述何者的言論

我先說出我個人的意見:

無論是「視覺系」或「組團」,對於現實世界討生活的人,

都沒有那麼神聖。

 

那只是一種風格或職業而已,

或許他們應該有職業道德、操守,

但他們憑什麼不能轉行或改變裝扮的風格?

難道視覺系是黑道或ISIS嗎?只進不出?脫離的人要剁手指或被追殺嗎?

難道樂團是蟑螂甜甜屋嗎?只進不出?只能吊死在一棵樹上嗎?

 

你沒什麼大事業要做,把視覺系當作你的精神指標,

你會覺得他很神聖。

但對於把它作為維生手段的人,是不是應該想想他們的活路?

正如同寫論文,就算你再怎麼喜歡太宰治,研究就已經飽和了,

你改作別的,難道別人有資格撻伐你嗎?能說你信仰不堅定嗎?

就算你論文不寫了改去賣雞排,別人除了說可惜還能對你怎樣?

有種你出錢養我

 

睡路邊、賣肉討好粉絲的人又不是你,你當然站著說話腰不疼。

 

現在是講究自由多元的時代,

不要再像5、60歲的老頭一樣,

依自己的人生經歷,給其他人訂下很多標準及規則,

然後動不動就批評現在的年輕人怎樣怎樣,

你下輩子投胎成現在的年輕人時,再看你打不打自己的臉?

 

風格偏向多元我認為是好事,

視覺系加黑死金屬,視覺系加電音,視覺系加少林功夫都沒什麼。

只要有化妝,音樂不視覺系也算視覺系嗎?

那音樂是視覺系,但沒化妝呢?

 

至於到處跨團搞游擊,雖然感覺沒節操,

但不同團的bandman能互相碰撞出新的火花不是很好嗎?

(印象中葵好像跟PSC其他人組了一個限定團玩過,結果被粉絲罵爛。

我在ptt上也看到有人批評hyde跟KAZ組Vamps的事,還把彩虹沒出新專、hyde嗓子受損的事賴在Vamps上。

Dir en grey的京另外組了兩個團,則被說是時間管理大師(物理意義上),sukekiyo那個團我真的超愛。)

 

談到退團與樂團的解散與否,

我覺得很多的bandman在找團員時,應該是有就好,

並沒有試用期,也沒那麼認真的去審視團員各方面的條件。

不過像DIAURA的雙也當support當了一年,

如果你是一般公司的員工,

難道不希望公司早日把你列入正式員工,而非派遣工嗎?

當派遣工當一年,朝不夕保你可以接受?

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一直當support,

而且你的團又不是X或Luna Sea,

憑什麼要人家巴著你們不放?

 

團員不一定是你的竹馬或伯樂,

如果沒有良好的前景或深厚的感情,

真的很難在遇到許多挫折後,還堅持下去吧?

(就算是竹馬,遇到$$的問題還是會鬧掰。

對我在說卡滋跟老馬[Gazette]關於組團&黑特

 

如果把樂團當作婚姻,

結婚之後,你才知道對方嫖賭都來還會家暴,

選擇離婚,誰能批評你「吃不了苦」

同理,組團才知道對方到處倒債、還愛人間蒸發,

如何讓其他團員用一顆友愛而堅定的心包容他?

樂團解散,檯面上當然會說音樂理念不合、有經營上有問題,

有誰會告訴粉絲,是因為a團員講話太白目,所以我們排擠他、

或因為b團員睡了c團員的女友、還是d團員會偷其他人的東西?

想想大學分組報告遇到的雷包吧。

嚕嚕他自己可以離家出走、還可以劈腿,為什麼別人不能解散或跨團?

我不認為家庭跟愛情,有比視覺系/樂團還不神聖不重要,

那是個人心中的輕重排行與價值觀不同的而已。

所以我真無法接受遇到bandman退團/跨團/脫離視覺系,

就瘋狂批評,甚至詛咒人家會過得很差的粉。

 

上面談到的一些對視覺系/組團的看法,

Gazette他們本身就只是講幾句話開頭,

下面的人就開始無限神化他們、幫他們補言論。

(補的言論還有馬上被gazette自己打臉的)

好像他們是全視覺系40年來唯一最有情操的一團。

但其實有時候一個人讀到博士,或結婚50周年,

並非他們有什麼偉大的熱忱或情操,

而是順勢而為,事情就剛好這樣發展下去而已。

雖然在對樂團的忠貞這點上,我也很佩服gaze,

可是有些粉絲幫他們解讀過頭,真的很讓人不舒服。

 

還有一點,就是有些人看到一些團齡淺的小團,

就很愛拿gaze這種大團來比。

比的根本不公平啊[Gazette]關於組團&黑特

拿一個成團十幾年的大團來比小團,能比輸才叫新鮮吧?

有種拿剛出道時的gazette來比啊,

我從小聽到大,他們早期的live有時我真的不予置評。

到現在我還很難擺脫麗現場常翻車的印象。

(他以前不太穩定,現在有進步)

我怎麼沒聽人在拿咪雅或卡滋來比早期麗的,歡迎好嗎!

還有嚕嚕以前錄的石榴型憂鬱,我整個雞皮疙瘩掉滿地,實在太甜太膩了,

如果他唱腔沒變,我根本到現在還在唾棄他[Gazette]關於組團&黑特

 

陪伴一個小團由弱到強,看他慢慢進步、地位上升是一種樂趣,

也考驗著自己發掘樂團眼光。

不過我看很多人都是在紅蓮後才開始聽gaze的吧。

(ptt上很多人說DIM那張專輯後,gaze就沒什麼突破,風格定型成歐美金屬團,歌曲質量也普普。

以上並非我個人看法

但Toxic之後的專輯,只有beautiful deformity我爆喜歡,其他我甚至很少從頭到尾聽完)

用最巔峰的光景代表整個gaze的職業生涯,你覺得合理嗎?

 

還是因為你是gazette的飯,所以有資格用高標準審視別團?

有資格批評別團的是gazette,不是你。

應該說連gazette都不一定有資格。

不是不能說,

而是請不要說得那麼死,畢竟你了解的只是gazette,

別的團你不過也才聽一兩首歌而已。

也不要一副gazette好棒棒,其他團都比不上的樣子。

損別團來捧gazette,有什麼好得意的?

 

 

時間回到2023年。

先講一件好笑的事,嚕嚕在大陸被叫做劉桂枝,簡稱劉老闆

真笑死我了,又覺得好適合他[Gazette]關於組團&黑特

大家好我是劉桂枝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買過嚕嚕的自創品牌NIL DUE/NIL UN?

(NIL DUE/NIL UN是0201的法文,嚕嚕的生日)

我自己買過兩次,商品品質&設計沒話說,質感極好,

但他們的處理&商品配送方面,每次都弄我很度爛[Gazette]關於組團&黑特

 

沒買過的朋友,我先解釋一下0201的整個訂購流程。

0201會先在網路上放出商品圖,然後要買的人必須在期限內預定商品,

且需先付清款項&國際物流的費用,之後他們才會開始慢悠悠的生產商品&配貨。

逼機的是預定商品的期限都不長,最短5天,最長是10天。

5天他媽的也太短了吧,老劉你賣的衣服折合台幣要2000多誒,

不能多點時間讓我們思考要買哪幾件&哪些顏色嗎?

每次都逼我包色[Gazette]關於組團&黑特

 

釋出商品的時間也蠻詭異的。

一般春夏的衣服冬末-初春就會上市,秋冬季則是夏末-初秋,

而0201則是在夏季中or冬季初這種莫名的摸門上架。

然後商品製作到出貨的過程大約是3個月左右,

所以當你拿到夏裝時已經秋季了,拿到冬裝時則已經春季。

這些當季的衣服你大概只能穿個一兩次,

接著就要等下一季才能上身了。

整個不合時宜啊,劉桂枝你搞屁啊

 

我猜是老劉自己先穿了幾個月,才開始計畫販賣。

此舉說好聽是劉老闆親自試用、把關品質;

說難聽就是我們撿你穿剩的。

0201的衣服全部都是one size,還明顯就是老劉的size,

若你身高跟老劉差不多(低於160),那穿起來沒問題,

可若你長得高點,整個衣服感覺就會變調。

有大陸網友抱怨0201的衣服穿上去太短,蓋不到屁股,

還有人拿給180的男友穿,我光想像就好笑[Gazette]關於組團&黑特

幸好我肩寬比他窄,但身高差不多。

老劉:我矮子我驕傲

 

裡面整個讓我最不爽的就是配貨的時間線

去年大概11月我訂了兩件0201的衣服(剛好日幣慘跌),

買的時候他們說大概1月中-下旬會陸續出貨。

今年寒假末(2月10幾號),我陪小妹去了趟東京。

(跟大部分人相反,我覺得東京頗難玩的)

我以為我可以在2月10日前拿到貨,那我就可以穿著它去東京了,

那衣服的厚度在東京穿會很剛好(廢話因為老劉在東京啊)

在1月20號左右我就有寫信給0201,問他們什麼出貨,

他們跟我說1月下旬會開始陸續出貨,請我耐心等待。

最白爛的來了,

他們出貨給我的日期是我出發去日本的那天,

然後到貨的日期是我回台灣的那天。

你在玩我是吧[Gazette]關於組團&黑特[Gazette]關於組團&黑特[Gazette]關於組團&黑特

有人可以了解我在成田機場收到出貨通知&收到到貨通知的心情嗎?

(因為0201用的是買家自付的航空貨運,所以到貨非常快)

翻推特&IG,其實最早在1月上旬就有人拿到貨了,

為什麼你們出貨時間要拖到一個月那麼長呢?

(人力不足?)

而且完全不知道出貨的先後邏輯是什麼,

明明就是統一收單的,我下單的時間也不晚,為何我是最後一批到貨的?

跟地區似乎也沒關係,因為有歐美買家比我先到貨。

讓我火上加火的是,

0201還準時在0201這天又出了6週年紀念t-shirt。

我操啊你貨都還沒出完就要再斂財了?!

而且你明明是可以準時的嘛![Gazette]關於組團&黑特那為何幹啥都是拖泥帶水的?[Gazette]關於組團&黑特

總之看到6週年紀念款上架,心情非常複雜,

沒有喜悅,只有滿滿的度爛。

你覺得我在這種情況下會想買紀念款嗎?誰那麼犯賤

 

總之因為這件事,我還沒有原諒劉桂枝[Gazette]關於組團&黑特

老劉應該屬於那種光聽歌,有距離美感,你會很欣賞他;

但現實中跟他扯上關係,水瓶座的逼機本性就會逼瘋你的那種人。

來個影片好了:gazette 2018年訪談(中字)

整團全體一致沒有人想跟嚕嚕約會[Gazette]關於組團&黑特

 

(完)

(我居然連兩天更了[Gazette]關於組團&黑特

arrow
arrow

    Rough_小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