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打算每日一文的寒假

結果現在叫我每天寫文覺得翻翻的 果然什麼事成了工作都一樣煩(苦笑)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事跟VR沒有關係

純粹在我心中耿耿於懷想吐槽而已

 

過了二十幾次生日老實我也不太記得每次生日的細節了

只記得某某個東西是生日時收到得

但只有一年生日到現在想起來我還是被氣得半死

那是高中的一次生日 應該是17歲吧

我那時的男朋友 我們就簡稱他s吧

約我出去慶祝生日

 

我們約在圖書館集合

我當天穿了我最喜歡的一雙毛茸茸白雪靴

但由於我媽騎機車載我去圖書館的路上 經過一段還沒完全鋪好的柏油路

那柏油全濺在我的雪靴上 一雙鞋子已報銷

但相較之下這已經是全部最美好的一件事了......

 

s的穿著我就不要過度吐槽了

軍綠色長袖襯衫外套軍綠色短袖襯衫這一團軍綠鋪下了他往後變成志願役的梗

 

到圖書館已經接近中午 我肚子挺餓的

(我們之前本來好像講好要吃火鍋)

聊了幾句之後我暗示他我們是不是可以去吃飯了

但他一直表示他不餓

我是個薄臉皮的人 心想他一定是覺得吃火鍋太貴 所以假裝不餓想混過去

(那時我們都超窮的 火鍋指的是100多的小火鍋

兩個人300居然已是沉重的負擔)

但我還是苦苦哀求至少讓我喝個東西吧(也非常渴)

終於到了7-11 我本來想買大罐的奶茶(好像25吧我不太清楚)

可是s說他不想喝 所以我改選小瓶15元的麥香奶茶

結了帳我喝沒兩口 s居然搶去喝

我當下非常不爽

你不是說你不渴 那你現在是在搶啥小

早知道說你也要喝就買大瓶的不就好了

小小一瓶麥奶被他喝了沒剩多少 我也不想再喝了 

 

沒吃午餐餓得半死的狀況下

我們去寶雅挑我的生日禮物

那時我痘痘有點多 所以本來說隨便挑個藥膏才150就好

沒想到在挑的過程中

每間寶雅裡都會有 一直逼你買化妝品的沒聽過的專櫃櫃姐 這時候出現了

 

(相信每個逛過百貨的少女都會遇上這種不要臉的老妖怪

把你拉在櫃上 亂塗東西在你臉上 然後逼你買

你說你錢不夠 他還逼你簽本票 叫你先付200下次再拿錢來

他們專拉國高中不擅拒絕的少女下手

等年紀漸長逛美妝故意擺個兇相就不敢來犯了)

 

櫃姐一來糾纏我剛要拒絕

沒想到s一副好男人模樣

"看看沒關係啦不要害羞"

跟櫃姐一起把我帶到櫃上

悲劇真正開始了

 

櫃上一共三個櫃姐開始她們的職責

一古腦兒批評你的皮膚太油毛孔太大痘痘太多粗糙

反正所有你想的到對皮膚最負面的評價她們都端出來了

還一副悲天憫人的德行 只差沒宣布我皮膚癌末期

我只是面無表情+面無表情等她們說完好閃人

說那遲快 居然還拿出粉刺棒開始幫我擠痘痘

你們有問我的意見嗎

也不管我臉上的妝

大家都知道擠完痘痘臉上整個會紅+腫

為什麼我在生日當天大庭廣眾要受到這種羞辱

被幾個蕭查某侮辱到臉色鐵青就算了

還被弄得醜上加醜

外加一個自以為是的蠢男人一起耗下去亂

 

擠痘痘的大嬸還故意將痘痘擠出很大的"噗哧噗哧"

(我自己出門前看過 明明就一些小粉刺能搞成這樣?!

你們不知道這樣一陣亂擠很傷皮膚嗎?!)

然後誇獎道"這顆痘痘還真是大呢~你看你看~"

我氣到不自覺的握緊拳頭

以為我被擠得很痛(你拔蘿蔔是吧手勁那麼大作洨)

大嬸一說"有點痛忍耐一下"

s馬上握住了我的手 而他這個動作不但沒有安撫我

還讓我更加火大 心想 : "要不是你這個白痴當幫兇我會這樣嗎"

這時

一個大嬸把s的手移開說 : "唉呦感情那麼好,生孩子的時候再來握啦"

我心裡整個作嘔到不行 白眼都翻到外太空

雖然看不到s 但我也知道他一定覺得受用到不行

請問我他媽為什麼要跟這個男人生孩子呢

 

等她們一陣攪弄完

好戲上場 開始要我們買一罐泡沫洗臉慕斯

居然要價300(快400)的價格

要泡沫沒泡沫 居然跟我說可以卸妝我也是醉了

斜眼看到s從皮夾裡掏出鈔票

我見了鬼似的放聲尖叫 : 你不要這樣!!!!!!!!!

活像他從皮夾裡掏出手槍一樣不過如果掏手槍我會搶過來自盡

那蠢蛋還以為我捨不得他花那麼多錢 更是一副好男友模樣遞過鈔票

你的虛榮心也太容易滿足了

幾個老妖精隨便灌幾下迷湯你就躺平了給她們幹?

 

我尖叫的原因是 : 你個笨蛋為什麼要隨她們起舞 誰要這爛東西 需要300多塊 ?!

你想花我沒讓你不花 不是原本說好去吃火鍋

但你問都沒問我餓不餓 害我以為你錢不夠所以不敢主動說要吃什麼

窮得只能讓你女友喝幾口麥奶 這時候你還擺什麼闊?!

要說現金讓我尖叫 現任男友掏出三萬塊給我買筆電是有那麼一點感覺

 

然後我的生日禮物就被決定是這個對我皮膚完全沒一點益處、難用到極點的碗糕了

櫃姐還以為對著我的背影說幾聲 : "好瘦、好可愛"我心裡會比較舒服

當、然、沒、有

賣便宜化妝品的櫃姐(跟直銷的一樣)

一向是不管你臉有多臭語氣多差都還能糾纏下去直到你買

但當人家男友的

你女朋友臉色臭到極點 你居然可以誤判是感動到說不出話

那你們會分手只是上承天意下順民意理所當然而已

以為人家願意嫁給你/幫你生孩子 我只能說睡醒記得喝杯咖啡

 

s送我的禮物一向是讓人尷尬得死往書包裡塞

其他稍微"認識"我的人都會皺著眉頭問"你真的喜歡這個嗎?"

偏他還是一副情聖模樣 

他的生日禮物倒是直接傳簡訊給我說他要oo和xx

那時候我們好像己經分手 更是氣得我不要不要的

反觀我未婚夫

送禮物不是錢的問題 而是有沒有動腦筋的問題

他送的禮物我的反應是

"你怎麼知道我想要這個啊?!" 不然就是:

"我從小看人吃/用這個 心裡好羨慕 沒想到現在也有了"

這些東西其他人絕對不是買不起 而是沒去想

 


我要繼續加碼爆料s的媽媽 光半個你媽我就不敢嫁到這家

我從小就愛跟人家寫信

s在入伍走鐘前也算是個文藝少年

所以我們有互相傳遞信件的習慣

而s媽是個不懂尊重小孩的貨

私自翻看我寫給他的信也就罷了

情侶間總會有些親暱的玩笑

比方說有次我寫要不要幫我洗澡之類的

他媽看到之後

居然氣得逼問她兒子到底喜歡我哪裡 好像我這個人半點不值得她兒子喜歡

還批評我寫信"不得體"

窩的媽一句玩笑話也不能"寫"這是哪門子三從四德啊

你以為你在看紅樓夢啊

我也不是當著全天下的面說

我們自己偷偷"寫" 是你自己要偷看的

硬要鬧新房還嫌人家妨礙風化一樣

全部最扯的是 我是"寫" 不是"說"也不是"做"

還真跟賈寶玉一樣是天下第一淫人了(我諒你也看不懂這句話)

你兒子現在是什麼德行你知道了最好不要去上吊

 

還有更扯了來了

他媽媽偷看了我寫的信

得知他買了一塊70塊的巧克力給我

居然寫了一封信放在他兒子鉛筆盒

說他從沒"為這個家想過/付出"

窩的奶奶喔 

我未婚夫買的七萬的鑽戒給我 

未來的婆婆大人還說疼女朋友是沒錯的

瞧s媽那個口吻 如果她知道她兒子花了300多買了那個爛洗面乳給我

是不是全家要找個好日子燒炭了呢

 

我不知道s媽是不是嫉妒

因為她兒子之前母親節從沒送過她東西

但有一年s突然送了好多康乃馨給她

她一定很高興兒子會"為這個家著想"了

可是她以為她兒子是突然被雷劈中才想到的嗎?

白痴

是我叫她兒子送的

到現在還不知道到底是誰孝順的妳吧?

 


以上是一點陳年回憶

寫的原因是s居然問我後不後悔認識他

只能說他到現在還是搞不清楚狀況

不知道是不是當志願役之後腦子變得更鈍了

作家虹影說 要皮膚好 只要吃好睡好就行了

我深有所感

除了吃好睡好之外

SKII跟好男人也是必須的

跟錯男人除了吃不飽睡不著更沒有SKII能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ugh_小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