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雖然是在講我的夢境

也提到一點翔也

不過其實只是我個人的情感抒發 還刻意用了純文學的口吻

隨便看看吧

 


 

黃昏的時候我會夢到很多事。

通常是這樣的,我忽然就出現在夜晚的原野中間。

原野有時是像公園般的綠地,更多時候是稻田。

(這應該是因為我家一直以來都在稻田中間)

 

夜晚或許是剛暗下來的黃昏,

也或許是很深很深的夜,我想是半夜兩三點了吧。

 

深夜總是讓人蠢蠢欲動的,

想攪動那萬籟俱寂的感覺,好證明:

看哪,這不是我一個人。

 

然後我打電話問翔也睡了沒,

翔也亦未寢, (突然記承天寺夜遊破壞氣氛)

我們就一起到稻田中間的一棟高樓,

躺著看夜空。

 

可能連星星都沒有吧,

就這樣一直躺到睡著。

 

這不是很好嗎?

我們就只說著關於夜空的事。

 

這是現實無法發生的,

除了沒人有這般閒情逸致外,

我必須回家吃藥。

 

或者稻田中間會有一個人,

那是將要殺死我的人,

可我一點都不怕。

 


 

我在夢裡不斷的流淚,眼前的人物還是那些:

國小時欺負我的老師同學,

或是死去的媽媽和嬰兒期的小妹。

 

為什麼沒有人了解我的悲傷是沒有原因。

 

這個問題在清醒時很明確就是因為我有病,

(我想表達成我生病了,但那聽起來像剛發生的事

實際上已經發生狹義五年、廣義十年或是更久了)

這沒什麼好討論的了,

拍板定案就是好生吃藥。

可是夢裡我回到不明所以的從前。

我感到悲傷,但我不明白悲傷的原因,

而因為自己的不明白而哭,

或為其他人的不明白而哭。

(作到這些夢的時候,我總忘了我已經遇到你)

 

大多數的其他人都不能明白,那也沒有什麼,

人之所以相愛也不建立在了解之上。

 

我雖然明白,但無法完全說服自己:

我的悲傷是沒有原因。

這個原因聽來如此愚蠢,甚至可以說是裝模作樣了,

可是這就是我悲傷的原因。

 

我從夢裡逐漸清醒,

但眼淚卻越來越多,打濕我的頭髮跟枕頭。

我只能繼續睡,期待別的夢境。

 

幸好我再醒來時已經回到現實了。

 


 

終於寫完這學期所有的論文了(口吐白沫)

在這裡我要抱怨一下一引用文獻格式獨樹一格完全不照標準規範的

我操你老師咧

他沒教你什麼叫正確格式嗎

居然能這樣畢業就算了

還被引用10幾次 他媽的

還國立大學

 

不知道是不是壓力太大 長了一些痘痘

我覺得這或許是悲傷的夢發生的原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iaura shoya 翔也
    全站熱搜

    Rough_小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