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禮拜老師無法meeting 我又來做亂拉~~

(老師應該沒有我的網誌吧

今天要談的是視覺系樂團的夾喇嘛現象~

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自己要說什麼

剛喝了酒大家請包涵我一下 這篇文應該會出現蠻多人的

 

為了服務對盜墓界沒有研究的觀眾

在這裡先解釋一下 什麼叫夾喇嘛

是這樣的 在盜墓界 除非你家本來就有養一群的夥計

例如老九門這個大幫派(?)

(就是有固定團的意思

不然如果你發現一個墓 總不可能自己一個人去挖吧

盜墓這種事講究團隊合作

這時你就要當"筷子頭"(主揪)去找其他盜墓人士來幫忙

這種找人組團一起下斗(盜墓)的行為就叫"夾喇嘛"

夾喇嘛通常團員間不會互相認識

除非之前就有遇到 或是你揪認識的人之類的

夾完分贓後珍重再見 如果好用下次再夾

 

我覺得夾喇嘛這個詞

很適合形容現在視覺系 很多人到處跨團/單飛搞游擊的現象

很多團一起聯合live也很像夾大型的喇嘛 吳家+解家之類的

undefined

(上為盜墓筆記的吳家小三爺吳邪

然後是解家小九爺解雨臣 又名小花 原來是學唱花旦的:

undefined

 

然後夾喇嘛時的熱門人選就像南啞北瞎

不過你要口袋夠深或是墓夠凶險才叫得上他們

(南啞是啞巴張 小哥張起靈:

undefined

找到這張很美的照片 但浮水印很白爛 雖然小哥是老男人沒錯

北瞎是黑瞎子:

undefined

以上四人合起來叫吳山四美(?

undefined

cp是瓶邪 黑花 不過我一直大推黑瓶

怎麼變盜墓筆記介紹文了

 

我會有這個感觸

是在看大村孝佳參加的一個團UROBOROS升起的 :

乍看之下這個團完整度超高的

主唱吉他手都好大咖阿 製作人什麼的也都請最好的

感覺很有發展性阿 可是怎麼發兩張ep就不發了

問大村UROBOROS會不會再發歌

他回答 : 可能會也可能不會(我看根本就是不會了吧

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呢

我再看一下其他資料

不對喔 訪談居然只來了vocal上木彩矢跟composer黑瀨圭亮:

(訪談見2:35

這個影片前面是2016年6月的日本前十音樂榜

話說Nocturnal Bloodlust跟GazettE有上榜呢)

雖然說著想進軍海外 但其他人三個人真的有那麼忙嗎

還是說其他三個只是來夾喇嘛的?

繼續看影片 後面是live

而下手吉他居然是leda 還表現得比正式成員來活躍?!

這根本終極夾喇嘛

筷子頭是黑瀨圭亮

小哥大村覺得自己不夠力還叫了瞎子leda來搭把手

一個正式的樂團卻讓人家感覺像在夾喇嘛 是個很不祥的預兆?

沒繼續玩下去可能是小哥叫不動了

或金主覺得挖半天也沒挖出什麼值錢的 就認賠殺出了

(我去查了一下公信榜 同年2016

UROBOROS ZODIAC 最高名次45 出現週數2

Nocturnal Bloodlust ZeTeS 最高名次23 出現週數2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沒繼續玩的原因)

官網還進不去了

不過我還是很希望這個團能繼續出歌

風格我很喜歡 歌也比大村寫得好聽

 

大村在另一個正式樂團C4裡

也讓我覺得他像來夾喇嘛的

(光速小娘娘的衣服不只騷還跳tone

可能因為他年紀最小 突然被一群大前輩叫來

除了騷騷的彈吉他也不知道能插什麼話

或是夾喇嘛慣了全身散發一種我隨風而來隨風而去的氛圍

夾完這攤揮揮衣袖還有下一攤

反而在babymetel這種明顯夾喇嘛的團 他表現還比較像正式成員(?)

 

先說我覺得夾喇嘛沒什麼不好

不夾怎麼會有故事>>要有碰撞才有火花

觀眾看到哇哇Cazqui跟MiA同團演出 也會覺得好棒好期待喔

這是今年參加WINGS WORK主催活動的GIITD SPECIAL BAND:

undefined

那時我就在想誰會當上手誰是下手

結果好像沒什麼火花 沒看到影片 只拍了團體照而已:

undefined

不過他們的衣服跟首飾是特別贊助的

沒有火花屬於夾喇嘛的常見現象之一

 

今年nokubura每個人都各自夾了很多喇嘛

natsu去support hyde 我覺得這個最酷 好棒的經歷阿

masa跟daichi也去夾了一些我不太認識的人

undefined

上面是masa去KIRITO Club Circuit 2018「REAL CHARACTER 」的support

daichi去夾了GIITD SPECIAL BANDv.2

>>因為榮升新一代夾喇嘛達人的MiA攤太多

所以卡滋去叫了他的好基友來(比較有火花

 

不過團員各自夾太多喇嘛

會令人有點不安

尤其是有人說卡滋的推特首頁怎麼沒寫他是Nocturnal Bloodlust的吉他手了

希望他只是版面寫不下了(那你就不要寫那麼多廢話阿

幹話魔人卡豬

undefined

他剪短頭髮變得好清爽

不過臉看起來比較大是真的

然後被我發現他那對大耳環是在H&M買的

現在還有 要的人快去搶

卡滋跟daichi還有很多吉他deut的演出場次

很高興他們沉醉在兩人世界裡

還彈了bad feeling這種我完全無法想像的歌

 

他們瘋狂夾喇嘛的原因是閒著也是閒著

還是很缺錢?(不缺錢幹嘛去盜墓阿(??

 

另一個瘋狂夾喇嘛的是前mejibray的吉他手MiA

包含錄音、mv演出跟賣化妝品?!

他好像也有參加正式團sugar or dry

不過目前好像沒看到什麼東西?

他可能想跟光速小娘娘一樣當solo吉他手(夾喇嘛達人

但是我還是會希望能他們找到自己生命中的吳邪跟胖子

組成鐵三角:

undefined

像leda終於組成FED一樣(雖然還是不忘support 

 

風一般的男子固然有好處

(大村的話我覺得他純粹是事太多

又要賣吉他又要教MI 又要錄solo專輯

所以沒有多的時間經營固定的團)

可是我們仍希望

在現實的樂團世界裡 能有一點點的基情

有那種為了兄弟一起奮鬥的感情存在

undefined

模範團GazettE

話說阿嚕你站得好前面喔(離其他人該不會有一個阿嚕那麼遠

 

*註 : GazettE雖然是模範 但不是標準

請不要拿GazettE去到處比較 然後抨擊別的團

組團跟談戀愛一樣沒適合就不要強求

分手可能有外人不知的隱情

勿隨意批評他人"無法為對方吃苦"、"對感情不認真"之類的

 

 

先寫到這裡(我真的不太知道我在寫什麼 組織性不是很高

大家有其他意見可以盡量反駁我不要害怕

(完

老師對不起

 

 

arrow
arrow

    Rough_小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