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憂鬱、絕望和忙碌是利於小說創作的

世間上總總壓抑的負面遭遇

她寫了一本書,她死了;

我沒寫半本書,我也沒死。

但我們很難說哪個是更不幸的

或許我必須孤單 我必須無法愛上任何人


其實這篇的目的是即將放上來的小說索引及介紹

並不是耍憂鬱

我的現在小說大部分是系列作

以敘述者(主角)為中心的系列作

 

一、妖夜--什妖殿的人物列傳

以[戴孚蝶兒](雙性/雙生吸血鬼)什妖殿為中心的系列

內容是用妖殿的口吻紀錄其他吸血鬼的故事

妖殿是筆者 妖夜是他的筆記

由於妖殿的雙胞胎哥哥什淪聖是

[北冰洋吸血鬼聯合軍]聘請的[遠東軍區]司令

所以目前的傳記人物大多是[烏達拉克](極地吸血鬼)這個物種的軍人

故事發生的地點 也多在北極周圍或軍營中(就是我本人嚮往北方/軍事的作品)

故事前導會在解釋特有名詞

目前有幾篇:

(1)上校乳弋蜞佚事:

小矮子烏達拉克乳弋蜞與[阿巴斯托]女孩噗噗的愛情故事

地點是庫頁島的某個日式澡堂

乳上校是個痴情男子漢兼暖男 所以故事很甜(也有虐的地方)

不過篇幅比較長 我也還沒寫完

(2)蜜刀更垣荒靨:

[北冰洋吸血鬼聯合軍]大元帥(總司令) 更垣荒靨的傳記

這篇沒什麼故事性 只是介紹他這個人

篇幅短 我很快就會寫完了

(3)八王子的馬 恭明太子墓遊記:

比較特別的故事 主角不是吸血鬼

而是真氏王朝的八王子真霜李與獨角獸霰糕

是向章懷太子及漢廣川王致敬的一篇作品

但本篇中八王子跟獨角獸沒有真正出場

角色還是什妖殿、什淪聖、更垣荒靨這幾個人

加上蒙古盜墓王--穆靈王

就是一個夾喇嘛盜八王子(諡號恭明太子)墓的遊記(?)

也是八王子與獨角獸故事的序篇 但可視為獨立篇章

這篇的氣氛很幽默白爛

之後寫到正篇就是極致的悲劇(虐)了

(4)八王子的馬(正篇):

以能化成美少年的獨角獸霰糕為主線

描述他在主人(八王子)、愛情、自我間選擇的故事

當然背景是八王子與宮廷鬥爭

算是妖殿在逛完八王子墓後的想像小說

我還沒動工開始寫

 

二、阿儷的異空間記事

主角儷珩是個做什麼都很順利的天才

體育、功課、外型都很好 人也超隨和

但他雖然外表是男生 實際上卻是陰陽人

就是身體裡還有女性的器官

因此他對自己性向跟性別定位有問題

感到自己是孤獨的 也無法與其他人太靠近

怕大家發現他的秘密 覺得他是怪胎之類的

興趣是一個人躲在建築中的奇特角落

或許因為是陰陽人的關係 對鬼魂有特殊的感應

(1)甬道:

在舊網誌我發過前三章

內容描述阿儷發現學校裡的奇特"甬道"

進而感應到學校地下室原本是其他建築

建築的主人似乎跟他有相同的問題

探討性別認同與放過自己的故事

(2)白室:

同樣在舊網誌發過三章 會搬過來

阿儷的爸媽決定讓他動手術變成完全的男生

而他發覺自己對人生"沒有意見"

為了尋找"能讓自己在意的事" 

他跑到中國張北渡假&整理文稿

結果在元中都博物館的迴廊遇見了女鬼阿止

(阿止其實是植物人 但不想回到台灣的身體裡)

然後兩人在張北展開同居生活

最後面臨要回到台灣

要不要帶走阿止/要不要動手術/要不要繼續過原本的生活的抉擇

阿儷終於有了"在意"的事......

"白室"含有阿儷在張北的租屋/元中都博物館兩個空間的象徵

因為故事比較具體 所以這篇完成的機率比較高

我就不要破太多梗了 請期待

(3)紅屋:

阿儷回憶自己的國小生活

跟好朋友間互相背叛的事

然後重回國小常跟好友躲藏的地下室

發現紅色的建築物(紅屋)底下過去的空間與故事

講述友誼/背叛/等待的故事

 

我對阿儷系列寄託了相當多的感觸

阿儷可以說是2014年後這幾年的我的投射

陰陽人跟我得的病都具有二元性

"甬道"是我的夢境

"白室"是我去張北及內蒙古之後的感觸

"紅屋"是我國小的回憶及一點夢境

也因為這個系列包含太多感觸所以很難寫

太多哲學性的話語 感覺很虛無

"白室"比較多情節 所以先挑它下手

 


好了 總之敬請期待吧

已經寫好的我會先放上來

雖然寫小說看的人都很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ugh_小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