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生活沒有什麼
除了讀研究所外 也不需要工作
如果要上課的日子(一個禮拜2~3天)
一天是:睡覺-上課-回家吃飯-睡覺-滑手機-睡覺
沒上課是:睡覺-吃飯-閒晃(圖書館或逛街)-弄弄功課-吃飯-睡覺-滑手機-睡覺
整個就是以睡覺為主體
不過作個比較 似乎跟考大學的生活有相似之處
只要把“睡覺”的地方換成“讀書”就是了

生活單調的人總會把未來建立在某種幻想(“期望”是比較不那麼殘忍的說法)
或者其實是因為把未來建立在某種幻想上才決定生活單調的吧

考大學時 相信自己只要考上某某大學 之後就一生順遂 能找好工作有好薪水變漂亮嫁好老公
現在想想 考上某某大學真的可以找到好工作
或甚至嫁好老公嗎 這根本沒什麼前後關聯/保障啊 仔細想想自己也會察覺不對勁
但還是選擇相信 
不相信的話沒有目的活下去
但最大的問題是 你真的有辦法考上某某大學並且讀完嗎==

以結婚為目標 相信結婚就能過好生活 公主王子幸福快樂的生活在一起 這是堅不可摧的事實嗎
考試可以自己努力讀書
但說到結婚 一個人可以作什麼努力呢?
如果對方沒有一定要結婚的肯定 
那你真的也什麼都不必作

抱持著拿到學位就要結婚的想法
於是也不去想未來生計或發展自我的事
甚至怕對方不高興而不敢與他人深交
一個女人結了婚 整天睡覺、吃好料、花錢是令人羡慕的美談
但一個結不了婚的女人整天睡覺、亂吃喝、滑手機、亂花錢、還等別人娶她是天大的笑柄
“為啥要娶她呢?” “居然有人要給她錢”
“愛情?顆顆”

把幸福/未來建立在別人身上 建立在自己無法決定的事情上
是搖搖欲墜並且愚蠢的吧

反正我人生中大部分的日子(還有大部分的我)都是被看不起、被嘲笑的
偶爾得到幾年笑著起床的日子 也是像浮雲一樣很快就會飄過的吧

因為沒有正在被指著鼻子嘲笑 所以被認為忘了往日的辛苦嗎
被當面罵賤貨的日子 連老師都看不起我的日子 住在精神病院的日子 親眼看著媽媽痛苦死去的日子 每天晚上數著藥片的日子
還有數不清次被丟棄的日子 被丟棄當然不是對方的錯 是我讓人無法忍受
我真的不該以為有個人可以完全包容我
也不該要求別人完全包容我
往後也是吧


以表層來看
生活只有睡覺、吃飯、花錢的“好命人”
大概沒資格抱怨 或說如果得癌症我就要去西藏之類的話
但我還是幻想著內蒙古的藍天 
(僅管那裡沒有新光三越、沒有屈臣氏 甚至沒有甜的東西)
或者只是幻想著某個下午夢見的一條甬道

只是 要靠我自己的力量到達那裡了吧(苦笑)


我是一個被夢境支撐而活下來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ugh_小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