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久沒發文==從期末寫完論文寒假繼續處理碩論

雖然多數在打混但還是覺得沒休息到

加上在卡滋身上遇到挫折(?!)>>下一篇的文會講

所以一直沒發文

今天要講的是寒假這段時段頭髮遇到的挫折(?!)


話說上次leda紫顏色一直褪不了

頭頂的黑髮也長出蠻多了

所以期末寫完論文去 決定去整修一下

想要染成云唐桂這個顏色 拿了照片給設計師看:

 undefined

有點偏紅的金色 很好理解吧

而因為我的頭髮很紫 所以設計師說要漂

我本來以為退色劑不就好了嗎 需要用到漂嗎

沒想到還被漂了兩次(第一次漂完髮尾是很淡的粉紅

我當下就覺得有點懷疑 云唐桂這個顏色也有點紅啊 為什麼要漂成純白?

而且漂第二次時他們一邊上漂粉我就看到我頭髮斷很多了

她們動作還很粗魯

漂劑碰到頭皮更是痛到不行 痛到無法忍 所以髮根只漂成橘色就去洗漂粉了

之後開始上染劑

但染完之後我他媽的居然變成奶奶灰?!

完全沒層次 就他媽死老人灰 髮根依然是橘的

到底怎麼回事 比我之前染得更灰 完全超突兀

設計師跟助手看到我的髮色則是不知所措+忍偷笑

幹 笑屁啊

然後只好又幫我染一次

再次染完變成偏綠的苦亞麻:

undefined

(比圖片還綠一點 髮根依然是橘的

再度黑狗問號

undefined

設計師自己也一副不知道會變成怎樣的樣子

後來拿色板給我看

她以為我就是要染苦亞麻

undefined

傻眼貓咪咧

你是老花眼成色弱喔 他媽的云唐桂能看成苦亞麻?!

 

不過回家之後我發現這個顏色意外的有氣質

整個人都變仙氣了呢

髮色跟NARS Linda這個色號的口紅好搭

undefined

是焦糖色

慢慢退成青木亞麻灰我也愛

undefined

很像混血兒 塗大紅色口紅蠻辣的

 

可是因為漂兩次加染兩次 基本上整個頭髮都死了

沾到水會變超軟 很難吹乾 乾了之後像稻草

也而且很容易變形

試了卡詩的煥髮綻生髮膜(受損髮用最高等級)也只好一點點

 

接近開學時我去補色護髮

拿了之前苦亞麻時的拍的相片給設計師看

(同髮廊不同設計師)

口頭解釋:帶綠的灰咖啡

表達上應該沒障礙吧

結果染完居然變成抹茶綠

undefined

挖幹伶娘啊咧

你也老花眼成色弱加理解障礙

把我染成自殺突擊隊的小丑?!

undefined

(我的內心就是這個表情沒錯

 

回家想說洗幾次看會不會變淡

結果還是很綠啊他媽的比跟陳x扁討客兄還綠

這間髮廊的護髮染色素都比永久染強是怎樣

實在無法見人

看網路上很多頭髮太綠的人說用紅色可以蓋成咖啡色

我家裡剛好剩下一些之前的紫色 應該也可以吧

鋌而走險的下場是

染劑不夠啊啊啊

之前是短髮 現在頭髮變長染劑就不夠了啊

undefined

染完之後

染劑夠的地方是黑色 不夠的地方是咖啡色

顏色是我可以接受的 但真的不太均勻

可是洗完頭後居然變水溝綠(?!)

undefined

一種難以言喻微妙髒綠色

有點像墨綠 但比墨綠灰 還很不均勻

整個人生都沉到排水溝裡了

而我居然還這樣去上了一個禮拜的課

同學聽了我的遭遇居然說:如果我是你就不付錢(給髮廊)了

 

然後終於受不了 換了一間髮廊

(有鑑於前一間對特殊色完全沒有控制能力+色弱)

打算直接染深色蓋過去+歐拉護髮(oleplex)

這間歐拉護髮有點貴 要1800 不過染髮是相對比較便宜的 還可以接受

一開始在深咖啡跟黑藍色之間抉擇

想染黑藍 但怕退色後會發綠

設計師建議我染深紫藍色 就是黑藍色加一點紫

染完之後超滿意

換間髮廊果然是正確的

而且居然可以把水溝色蓋過去我超驚訝的

顏色大概像這個 但我比較深

undefined

很像mistermorden指甲油happened that night這個色號:

https://www.mistermorden.com/product/detail-59

退的時候 紫色先退掉 現在是灰藍色 

接著退藍色 現在藍色很淡 比較靠近鐵灰色

而且沒有發綠 很開心

 

但是髮質還是很糟

歐拉護髮完 當下頭髮好像又活過來了

但洗完頭仍然是日薄西山

所以乾脆去剪短

本來以為會剪成像卡滋這樣的

undefined

(呀~~情侶頭)

不過我的頭髮比較長而且比較蓬

感覺還可以拉

但是受損的地方還是沒全剪完(全剪完是平頭吧

卡詩的櫃姐還說我很可憐 頭髮很多都斷成高層次

還幫我抹了好多髮油(雖然也沒好很多

頭皮好像也有點受傷了 細毛容易掉

我還買了柳屋養髮液來抹

undefined

到底有沒有加速生髮我不知道

但是用完頭皮涼涼的感覺還不錯

味道我也喜歡(很多人說藥味很重

 

由於髮油對我來說已經沒用(只能表面保濕)

我還買了據說很厲害的覺亞 魔法精靈來用

undefined

抹完頭髮是有比較順一點

但只是迴光返照沒完全救活

 

而關於紫藍色所適合的唇膏

因為我個人是暖色膚 老實說不太適合藍色

所以我唇膏都盡量挑偏橘色系的 以免整個人太蒼白

意外發現kylie唇膏的色號trouble maker還蠻搭的:

undefined

實際顏色比這再橘紅一點

而我原本以為西柚色會搭 但塗起來有點怪?

總之這個髮色我還有點難捉摸

*但taupe跟焦糖拿鐵依然配得上

 

結論(染髮的注意事項):

1.染特殊色請找有經驗的髮廊 家庭理髮(媽媽理髮)請不要考慮

2.漂兩次以上基本上頭髮已經行將就木了

3.焗油染/護髮染的顏色會非常鮮艷 染之前請先把染劑調淡

4.護髮染也很會卡色

 

(完)

arrow
arrow

    Rough_小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