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年慶又到了~~

不知道各位對靠櫃會不會遲疑呢

怕被櫃姐冰之類的

看網路很多人寧願發文問大家a色或b色的唇膏哪個適oo膚色的人

也不願意自己去專櫃試一下

不用錢的好嗎 為什麼不試

就算被冰也比隨便買了回家發現不適合好啊 你錢多啊

 

這兩年我蠻常逛專櫃的

還會跟櫃姐櫃哥認得對方

特作此文

告訴大家如何靠櫃而且能有尊嚴的全身而退

不被冰也不會硬被推銷自己不要的東西

 

正文開始


(一)上場裝備

  1. 全妝及整齊之打扮
  2. 名牌包(現在很流行黑色的相機包喔因為他最便宜最容易入手)
  3. 鑽石或其他珠寶首飾
  4. 其他專櫃或精品的紙袋(越大越好)
  5. 一個準備付錢的人(俗稱潘仔(未婚夫擔當)

 

我要說其實2.3.4.5都不是很需要

我到專櫃被熱情招待也不一定是有以上幾樣

只是有了大加分就是

尤其是4

每次先買完其中一家去別家看時 櫃姐都特別熱情

(到底為何 他們沒想過我在第一攤就把錢全花光了嗎)

最重點還是1

也不用穿的很華麗

我看很多買專櫃或拿名牌包的女生也都t-shirt短褲而已

(可能他們買了名牌包跟化妝品就沒錢買衣服了)

(不過有些穿得像去夜市還拿名牌包我會懷疑那個包是不是仿的)

重點是要讓他們覺得這個人是有在打扮的(注意外表的)

除了妝 頭髮衣服什麼的也請整理好

一副我出門從不化妝我根本不想花錢打理頭髮的樣子去專櫃

被冰的機率有90%

連打理頭髮或上妝都捨不得的人會花錢買專櫃嗎

(親身經歷 帶之前還很遜咖的二妹去買口紅

連帶我也每家被冰 非常不爽到想客訴

*最新補充:二妹出社會後 今年穿著一件很像浴袍(?)的東西去靠櫃

拿到很多贈品 滿載而歸了)

 

 

(二)態度

先放首gazette的歌:

請注意ruki唱的 : abandon fear!!

靠櫃最重要的就是氣勢和態度

無論你手中的東西價格如何 或被逼買什麼東西

請注意保持[神定氣閒]

並表現出一副

我常來買你們有什麼我都知道

這些我都有了我只是看看有沒有什麼新的

就是想花錢啊只是不知道買哪攤才好

的樣子

 

 

(三)實務操作

因為()可能太抽象了 所以以實務經驗來解釋

我通常買的東西是唇膏或腮紅

我走到櫃上會看有沒有喜歡的顏色 然後先試在我手上

這時如果有櫃姐或櫃哥發現你

(如果櫃姐都有空但都不理你 請回去審視()

或是有某櫃的櫃員很愛躲後面講電話>>請客訴並放生他們)

他會走來說:”要找什麼需要幫你介紹嗎之類

這時你可以

1.不要理他 繼續看你自己的

通常你比他跩 他氣勢就先弱你一節了

不過未婚夫說我這樣很沒禮貌

所以後來我還是會回應他們

2.我自己看就好”(眼神可以不用接觸)

我有喜歡的再告訴你”(微笑)

這時櫃員們會說好呀

有些一走了之 有些繼續介紹

但我最愛的是若即若離的

就是他不會打擾你 但還是注意一下你試的色系之類的

或是先替你準備卸妝棉卸手上的妝

3.更表現()態度的說

你們xx系列還沒上嗎?”

我可以看你們DM裡的xx組合嗎

 

接下來 如果你有喜歡的 就直接請他們為你試色

要先說MAC有個奇怪的做法

是會把整隻唇膏丟進消毒水     然後叫你自己塗

可是不是每次都會 通常是你試的口紅數量較多時

或是櫃姐懶(請快走不要理他

其他的則會刮一些下來 再用唇刷替你上

 如果他塗得不好/太薄  直接請他幫你再加強

妝只幫你上單邊的 不管買不買 請他兩邊幫你補成一樣

通常他們不會拒絕

(拒絕請考慮客訴 據我所知 只幫上單邊妝是會客訴成功的

之後你自己看喜不喜歡

因為百貨公司的燈光色調偏黃

所以除非他們櫃上有超大後台專用光圈化妝鏡

不然建議你用冷色調的手機拍一張看看

或去室外看看真正的色調

 

如果你嫌櫃姐臉不夠香或不夠熱情

可以無意間透露出

我保養品都用海洋拉娜

你們家的口紅我大概有20之類的

保證櫃姐會變超超超熱情 給你推薦各種東西

如果他推薦的東西你不想要

就說這個色號我也有了我還有一瓶ysl的沒用完

*不過如果你讓他們熱情大爆發之後你如果沒買或買不夠多

你會很難脫身 因為他們還會想用電話或line煩你

 

如果你要考慮或不想買

又怕直接走會被臭臉的話

(但反正我要走了你要臭就臭啊我又看不到

你可以

1.一邊照著鏡子 一邊問你們最近有沒有活動啊之類的

(一副真的在考慮的樣子)

然後說那我下個月再來好喔我考慮一下

2.跟你的隨行人員(男友潘仔)沒有很喜歡耶好像沒有很好看

然後跟櫃姐說謝謝我考慮一下

再跟男友說我們再去xx櫃看一下

(我有錢 只是真的不喜歡你們的東西)

*註:請確認你的隨行人員不是會說"不會啊我覺得很好看"然後就去付錢的傻逼

如果擔心的話 請先跟他套好 什麼暗語表示不要買

3.如果你男友沒來或你根本沒男友:

我男友說要送我 我下次再帶他來買

這時就能有尊嚴的全身而退了~~

 

 

(四)售後福利

這時就很簡單了

叫潘仔來刷卡就好了

如果是初次來記得填會員資料

之後會收到新品/特賣資訊

還可以累積金額成為VIP

之後他們也會對你比較尊敬

如果櫃姐沒讓你填 你可以主動提出要填的要求

*不過我遇過超白爛的 讓你填了資料還不幫你登錄的

而且我他媽的買過好幾次了

後來一個櫃哥說要幫我補登

還跟我說我上次買到腮紅色號他們已經缺貨很久了 我不可能買到

不然我買到是哪個平行宇宙來的東西啦

然後一樣沒幫我登錄== 幹又耍我

(請客訴他 這是樓上煙味很重還偷講電話的那攤

這櫃有98%機率你要的東西都缺貨

連還沒上櫃的也一樣 我只有一次在他們家當場拿到商品過

我衷心勸大家找代購比較快

提示一下 這櫃是N開頭的)

 

接著是檢查商品

櫃姐會讓你看色號 轉出唇膏讓你檢查

唇釉類不一定會轉開檢查 除非你同意

Tom Ford的櫃哥會先戴上黑色手套再做這個動作喔

而且那位櫃哥塗唇膏真的塗的超用心的啊~

 

另一個售後福利是試用品的索取~

我覺得diorchanel給的都蠻大方的

如果你特別對什麼試用品有興趣 可藉機提起

其他比較特別的是

dior會幫你在紙袋上噴上香水 並打上緞帶

你就可以很囂張地拿著它繼續逛其他精品

 

 

(五)其他tips:

1.去專櫃時盡量不要挑人很多的時候

他們會比較沒心力服務你

尤其是櫃上有貴婦級的人物在談時

通常diorysl人都蠻多的 mac可能也不少

你可以挑人稍微少一點的百貨公司

但不要挑太破爛了 那種有些櫃姐都已經自暴自棄了

2.櫃哥的服務通常會比櫃姐好

這是異性效應(?)

3.去買鞋子、內衣、包包其他商品其實也差不多

內衣的櫃姐通常特別熱情不知道為什麼 拼命要你試穿

反正萬一他們態度太差你就別買+客訴

低卡上有人說對百貨公司服務台客訴所得到的福利是最多的

不過通常還是跟貴公司客訴

4.粉底液 我建議要試用品回家 用自己平常習慣的方式上妝

因為到櫃上試粉底液

有些櫃姐只是隨便把你原本的妝推開而已

根本沒卸乾淨 原本的妝還卡在毛孔裡

再時再上他們的妝 之後你可能要戴口罩才能繼續逛了

而另一派是會把你整臉卸掉

然後從去角質到精華液、定妝噴霧一整套幫你上好上滿

這會讓你搞不清楚是他們粉底液本身的效果

或者要上完這一整套才會這麼好(就是故意要讓你買)

而且到最後你什麼都沒買 他們會特別失望(臉臭)

 


好了 技巧大概就是這些~

L同學問我要不要發在低卡

我才不要咧

發在低卡 只要是專櫃或精品的東西 

都要跟大家解釋這是我自己工作買的

到底我錢哪來的干他們什麼事啊 很嫉妒

反正不是賣淫或當詐騙車手來的就好啊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ugh_小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