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了怎麼發現這個團的

時間點大概是高二升三的暑假

大家對他們的第一印象應該是死亡筆記本動畫版主題曲

The world

片尾曲 Alumia

我比較喜歡這首 現在電視播死亡筆記本動畫版

我還會懷念的跟著唱起來


先打斷一下 也推死亡筆記本電影版的主題曲

樂團是Red hot chill peppers

主題曲Dani california

mv很有趣 是在模仿各時代的代表性樂團

片尾曲 snow(hey oh)

這首我愛透了 像融化的雪水般流動

星期天早晨淡淡的灰藍色 悠閒中帶點憂鬱


樂團簡介(維基很完整了

我就說說團員印象吧

主唱yomi

跟劉桂枝一樣是肉肉臉的小矮子

不過比老劉更矮(?

歌聲很有辨識度 醇厚系 技巧我覺得也不錯

 

上手吉他hitsugi

妝容很兇的洞洞王 比較少看到有人打山根環

Hide

早年幾乎都紅髮+黑挑染

剛一看他推特 清淡起來也挺美的

https://twitter.com/hitsu_nightmare

 

下手吉他手Sakito

對他最大的印象就是幫shoxx拍了一系列裸照

卷期是20114vol.418

當年在博客來看到這本雜誌我整個鼻血口水亂流{十年一覺} Nightmare

但是沒錢買 只能放回去了(那時好窮{十年一覺} Nightmare

沒想到內頁更火辣 純欲風{十年一覺} Nightmare

大家自己google

吉他彈的非常好 在業界評價不錯

 

貝斯手ni~ya

抱歉我對他印象最淡{十年一覺} Nightmare

應該說沒什麼感想

感覺是全團最有男人味的一個喔

 

鼓手Ruka 

清秀的冷酷哥哥 是我喜歡的那型

鼓手控病發{十年一覺} Nightmare我最喜歡的團員

打鼓的時候很冷淡 動作也不大(跟戒成對比

主要作曲者之一 我喜歡的曲幾乎都是他做的

很適合眼罩

 


歌曲推薦時間

Bilibili上有漢化MV合集

我推的歌上面全有

 

入門當然是死筆動畫版的那兩首了

再我推一些自己喜歡的:

 

Lost in blue 

Ruka詞曲

我覺得是在說想自殺的心境啦

絕望 悲傷中又想解脫在艷陽與藍天下

我用這首歌當手機鈴聲蠻長一段時間

聽到手機響起來 不會覺得煩 反而很輕快愉悅

手機鈴聲是檢查歌曲是否為真愛的試金石(?)

反正我現在聽到前奏還是覺得很舒服{十年一覺} Nightmare

 

Dirty

一樣是ruka詞曲

特別喜歡副歌變奏的部分

 

このは

又是ruka詞曲

那首歌我最喜歡的其實是吉他編曲

1:25進鼓開始的吉他伴奏

像一泓清涼的溪水注入耳朵

和弦中墊一段低音單音太妙了{十年一覺} Nightmare很有層次

中間的solo也很喜歡

Solo的是sakito 我以為solo的會是上手吉他

Sakito的吉他音色調得太棒了 整個長在我的審美上{十年一覺} Nightmare

 

レゾンデートルRaison d’etre

又又是ruka詞曲

整首從詞曲、編曲、mv什麼的都愛

開頭Yomi的聲音像在一個遠古的夢裡傳來一般

Mv有一幕是ruka流了一滴眼淚 喜歡那一幕

 

Яaven Loud speeeaker

真的每首喜歡的都是ruka詞曲

早期mv 畫質成渣

這首歌對我有特別意義

記得畢旅在墾丁悠活飯店 早上大家躺在床上看電視

我就用耳機聽這首歌 甚至唱了出來


插敘

說一下我高中時的狀況吧

那時候從被保護的很好的資優班

進入全是男孩子的高工

適應不良 情緒狀況特差

其實那時候就有憂鬱症了 而且挺嚴重的

只是我媽不肯接受 也不敢去看醫生

 

不過升上高二後

脫離某一群致病原 開始讀書

我媽逐漸能接受我有病的事實

也遇到對我很好的班導

(高中的舊部落有提到這些事 但隨意窩倒店了{十年一覺} Nightmare

 

老師對我的好超乎一般的師生

回想起來我常在撒嬌(?

但他是一個非常理性透徹的人 所以也沒什麼比較出格的事

印象最深的是

有一次我失戀了 一大早就哭著跑到系辦找他

然後一整天 真的是一 整 天

我都沒有去上課

如果老師沒課 就一直陪我說話

有課的話我就去輔導室找我的輔導老師

她也對我超級好的

反正就他們兩個人(剛好是朋友)接力

陪我過度過那一天

真的很感謝他們{十年一覺} Nightmare

 

還有我的好朋友(後來娶她當小老婆了{十年一覺} Nightmare

本來只是情勢所致不得不抱團當朋友

維持著不冷不熱的關係

我知道她不喜歡聽我講私事

尤其是感情方面不愉快的那種

所以我其實很少跟他講什麼深入的事

但雖如此 陪伴也是一種表達、加深感情的方式

跟他在一起覺得很自在、很舒服

也在不知不覺中喜歡上她(不是愛情那種)

我為了她差點被記警告且毫無怨言

 

後來 發現她是真的有把我當朋友

也認可我是對她最好的人

還說如果我是男生 她要嫁給我

我感動到差點哭出來 跟他說我也願意娶你

我決定一輩子對她好 直到她不需要我為止

無論她做了什麼或發生什麼事 我都不會嫌棄她

節錄一段我當時寫的話吧:

 

有一天走在樹蔭下,我說:結婚的人選,就是跟她在一起沒有壓力。

沒想到她也說:對,就算是不說話也不會尷尬感覺很舒服。

我開心的說:我們達成共識了,可以去結婚了!

 

墾丁悠活飯店裡,微微敞開的窗外是椰林和水池,

她半陷在枕頭中,舒服得昏昏欲睡,

我則是躺在旁邊翹腳拿著遙控器亂轉,一邊聽著nightmare跟著亂哼,

床頭是她幫我沖的洋甘菊茶,那種淡淡的淡淡的清香,無糖甘甜。

她說,我們達成了某種平衡。

 

因此 我覺得日子好像也沒那麼糟了

甚至是有點開心的

(如果沒有某男友的事更好了)

想起來 其實一直有很多人對我很好 甚至愛我

但我總覺得不滿足

或許是覺得這些對我好的人 不會接受完全的我

那時候認為「展露完全的我」 就是對人瘋狂發射黑暗能量

但不是的 無論對方是誰

他都不應該承受這些

 


接下來介紹nightmare的副產線

團員死不承認的仙台貨物

馬甲的最高、最恥境界

至今無人能敵

比起來真天地的命根本就是家家酒(?

 

高中覺得日子難過時必看其mv

為對抗憂鬱的良藥{十年一覺} Nightmare{十年一覺} Nightmare

 

直接上歌:

 

芸スクール漢組!!

完全看不懂日文也可以笑到肚子痛

要素過多 百看不厭

千葉裸體實在嚇到我了{十年一覺} Nightmare

原來很酷的視覺系樂團主唱居然可以那麼羞恥

( 希望某G團也可以如此)

我透過他的妝 可以看出來他笑得很開心(?

樂團跟歌迷間雙向的大解放(?

我之前還看過製作花絮

雖然他們一臉認真 但還是很好笑

 

絶交門也很好笑

據說是模仿水戶黃門(我沒看過所以不知道

也已經有中譯

懂了歌詞更好笑{十年一覺} Nightmare

 

腐況の風

一開始講公司破產

後來每一步都是神展開(?

一樣超越語言的笑到噴鼻涕

歌也怪好聽的

據說戴頭套那位是經紀人{十年一覺} Nightmare

 

メタルはじめました

玩金屬梗的一首歌

討論度好像不高 但完全戳中我

尤其千葉的髮型跟某人有87%像:

{十年一覺} Nightmare

mv還是8年前的{十年一覺} Nightmare

你們預言帝是吧(?

 

最後是千葉唱「女々しくて(やりたくて)

在歡樂的氣氛中結束開頭有點青春傷痛的一集{十年一覺} Nightmare

 


從下午一直寫到晚上終於拼完了(喘)

晚安{十年一覺} Nightma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ugh_小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