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要寫完diaura的新介紹文了亓亓

因為太喜歡diaura所以一直擴張內容(廢話居多)

最後決定還是簡單講 其他的我放連結 大家可以看看更高端的文><

本文目錄 : 1.團員介紹 2.歌曲推薦/我入坑的歷史 3.我所知道的愚民/好文推薦

以下正文


首先diaura的歷史請大家看看這個影片:

他有中文字幕喔^________^

而從這個影片中 我們也可以大概看出團員們的個性:

yo-ka : master的領導性格 相當理性 還被主持人說想法很成熟(40歲?)

kei : 說到專業很認真 沒興趣的時候處於放空狀態 又有點怕生

shoya : 冷靜+安靜

tatsuya : 擔任吉祥物以及被欺負的角色

 

團員組合演變 :

最初2010年

主唱yo-ka+吉他手佳衣

undefined

(風格跟現在差好大==)

2011之後bass手翔也跟鼓手勇陸續加入:

undefined

2012年 因為勇打鼓打到把自己的手打斷了韌帶斷裂而退出

剩下yo-ka 佳衣 翔也三人:

undefined

2013年 被發現很耐操又好玩弄的鼓手達也加入:

undefined

 

團員組合一直維持到今天:

undefined

最新的造型:

undefined

正式進入團員介紹囉>w<

 

大boss主唱yo-ka :

undefined

生日10/31 A型天蠍座

呀~星座血型跟人家一樣

有典型天蠍座的特徵 : 領導特質+抖S性格

非常霸氣 and很喜歡欺負團員

>>>看他打達也的那個力道跟聲音 根本就跟我在打狗一樣

重點是yo-ka一邊打一邊還笑得很燦爛(打是情罵是愛)

不過也會被翔也反攻說他是鄉下人/很聒噪之類的

undefined

歌聲方面 音域很廣 低音和高音都唱得不錯

算是誠懇派的聲音 不是很花俏的類型

特別喜歡他收尾音時那種略帶嘆息的感覺>w<

undefined

素顏時間

undefined

 

 

 

吉他手 佳衣(kei)

undefined

生日2/7 O型水瓶座

話說我覺得天蠍座(yo-ka)跟水瓶座很容易互相被對方吃死死的

就是拿對方沒輒又離不開對方

undefined

(淡紫色好適合他>///<)

拍照時總是面無表情 冷冷的樣子

但事實上非常會搞笑 連搞笑都可以維持面癱

上面這個影片是經典之作 看幾次笑幾次XD

搞笑作品集

平時看起來弱弱的 LIVE時卻變得超~帥~的!!

充滿了自信 還會跳很高

undefined

最近有時會開直播 佳衣愚民千萬不要錯過

直播教學:

http://lmdkr04.pixnet.net/blog/post/333165342

(取自佳衣愚民漣的部落格)

佳衣養的貓Buri 眼神跟主人一模一樣 :

undefined

 

 

bass手 翔也(shoya)

undefined

生日1/31 水瓶座B型

呀~星座血型跟我男朋友一模一樣

水瓶座+B型真是狂上加狂 只有神經病脫韁野馬可以形容

undefined

是我最先注意到的團員(長得最令人印象深刻?

身材纖細的美少年 早期的造型比較女型

undefined

把頭髮剪短之後變成冷酷型的帥哥

undefined

我好喜歡他這個造型啊~~開背衣

undefined

使用的武器開胸衣(?)

dbf2dd59ffd1b70a327890752d7aef3f.jpg

平時總是安安靜靜的(靜男其姝) 不過我想他或許狂野的一面

興趣是喝酒跟釣魚

關於喝酒 : 翔也的啤酒肚危機 http://chevalrough.pixnet.net/blog/post/246473392-super-bass

釣魚這個興趣很符合他的個性(之前說過他適合當狙擊手

undefined

另外的專長跟副業是經營服裝品牌 : http://www.the-vicious.com/

賣得相當好 幾乎一上架就全被掃光了

覺得他相當有潛力超越松本RUKI的Black moral喔

(話說RUKI也是水瓶座B型 兩個人生日只差一天)

除了設計 意外開發了自己當模特兒的潛能 : 

undefined

瘦的人穿什麼都好看(是這樣說嗎?

undefined

喜歡這件兔兔在交配的衣服這就是翔也心中狂野的一面?!

下面大圖

undefined

被yo-ka說是團員中最可能是gay的人

yo-ka你最底發現了什麼......=////= (下圖或許是原因之一?)

undefined

找到一張吃東西的翔也:

undefined

 

 

 

鼓手 達也(tatsuya)

undefined

(一開始就來個兔兔>///<想到剛剛翔也的兔兔交配)

生日 3/28 牡羊座A型

他自己設計的牡羊座手機套

undefined

大眼睛、肉肉的、像狗狗

笑起來很可愛(有虎牙)、蠢蠢的、打鼓的時候很猛

每一點都是我的天菜

undefined

肉肉的奶肌(?) :

undefined

像狗狗 :

(左邊是MEJIBRAY的METO)

undefined

美男照 :

FB_IMG_1474213119573.jpg

呀>///////////<

連蠢起來都那麼帥的男人普天下有幾個

總是在吃東西

 

undefined

喜歡甜食跟泡澡

喜歡的東西居然都跟我一樣>/////<

恨不相逢未嫁時

好想跟達也交換收集的入浴劑然後一起泡澡

一起吃法式甜點然後奶油play

undefined

會煮菜 還會做麵包

(跟我一樣也是果醬控嗎)

undefined

據說喝醉酒之後會變很色

討厭啦 我喜歡這種人物設定喔

(這點是我在2CH上看到的 可是我是用GOOGLE翻譯

所以如果有錯歡迎糾正我喔)

 

undefined

大哥翔也的開背衣要被你撐壞了啦@@他穿的時候有那麼繃嗎

undefined

大家都愛他莫名讓大家心情都好起來的魔力

讓我想起Lana del rey的一首歌"daddy issue"

內容描述一個外號叫baby blue的男孩 剛好達也的代表色是藍色>///<

You say you a bad guy
You-you-you a bad guy
That’s why everyone likes you
They say that you’re so fun
And you’re so cool
They call you Baby Blue
Because it’s your favorite color, boy
I’m not worthy of the little girl you nuzzle to

A-A-A-A-A-And they call you Baby Blue
Because it’s your favorite color
A-A-A-A-A-And they call you Baby Boy
Because they like you, oh

這首歌根本是在講達也嘛

 

 

附錄,我猜測團員們的身高體重(都是大約值) :

undefined

佳衣 : 165cm,53kg

yo-ka : 168cm,55kg

翔也 : 173cm,53kg

達也 : 175cm,65kg

不知道我猜的對不對呢><知道答案的愚民跟我分享喔

 

 

進入第二單元,歌曲分享及我喜歡diaura的歷史 :

我最早是在2012年的冬天(11)看到這首歌的MV

MV本身來說 還真拍的不怎樣

雪景我可以理解 但豪宅這個場景我還真是看到爛了

Youtube旁邊那排點進去幾乎每團都有豪宅場景

團員方面 yo-ka的頭髮很好看 衣服也很好看

但我一直覺得他mv裡唱歌的樣子好做作== 動作嘴型都太誇張了

翔也的造型令我沒發現他是美少年兼帥哥

外加對原本的鼓手沒有好感……

所以本來想看看就算了

沒想到 在音樂方面卻出乎意料陷入了

滿腦子都是佳衣的吉他前奏啊啊啊~~

外加後來我媽在那個november去世了……

一直到2013的秋天 一個人到黃昏好難過

常一邊無限播放這首歌 一邊看著天空變成深藍色

我對編/作曲的意見:

我覺得這首歌作曲實在太巧妙了

當頭的副歌就呈現千迴百轉的故事敘說感

1:02悲傷不斷遞進 yo-ka這一段唱得最好

“awake you not ever”這句突然轉變的死腔卻令人百思不得其解==

有點突兀 同樣突兀的還有鐘聲==

並不是歌曲提到鐘聲一定要有鐘聲啊@@

但是最後yo-ka口白的部分跟nanana~吟唱非常好喔  完美的結尾<3

另外兩個版本的lost November:

演唱會上的鋼琴版

輕鬆的氛圍沖淡了深刻的悲傷感

INCOMPLETE中的重錄版

Yo-ka的唱法變得更用力了(可能是因為他爸也死了?

為啥鐘聲還在啊@@

 

 

然後這首歌一路聽到2014年的春天

在聽mejibray當中一路連到結晶這首歌

那天一起被我聽到了還有這首:

也是非常唯美的慢歌經典

只是結晶對我來說太強大了 以至於我忽視它的存在

這首歌實在把yo-ka的聲音發揮到太完美了

從第一句停下來的地方 yo-ka特有的嘆息式收音  

到副歌的高音、轉音  情緒一步步的推進

哀而不傷啊

雖然帶有想要化成雪這樣悲哀的願望

但旋律優美到讓人面帶微笑

作曲實在太高超了啊啊佳衣

(佳衣:不要搖我)

這讓我想到2016年初台灣下冰霰的場景……

巧妙的是這首歌名叫結晶而不是

霰也是結晶 卻不是真正的雪 帶有這樣無法完成願望的隱意

要是台灣不下霰我也不會明白到這一點啊yo-ka亓亓

*尋求live版的結晶

 

 

2014年初夏 在內蒙古聽著結晶度過後

回台灣就發現了這首歌 :

在星巴克裡一邊寫內蒙古的遊記一邊聽的

一樣一聽就愛上

不同於結晶的緩慢堆疊 境界線一開始就展現強烈的情感

不斷下墜般的吉他旋律首尾包夾

"扣下扳機是為了誰"、"乘著告終的春風飛舞"

扳機跟花瓣映襯的意象使用的非常好

營造出離別時 努力維持著表面 內心卻很崩潰的狀況

境界線有live版 太好了

只是大家的表現都不如原版== 應該是這首歌不常演出吧

副歌最後一句高音+轉音真的很難唱啊

有人vocal cover唱到這句連音準都抓不到 只能用鬼哭神號來形容

下面這個是piano cover的版本 :

情緒抓得不錯

不過凸顯了境界線作曲上的一個缺點

就是副歌前幾句的旋律太平了

若不是演唱者出神入化的詮釋 聽起來就有點單調

但是我想只要音符改密一點就ok了

 

 

悲歌最後一發 2015年才愛上的 届かぬ手紙

之前那篇介紹文講過

2015年春天時我夢到我要死時 背景音樂會出現這首歌

陽光、綠葉、藍天、操場

"請允許我是為了而活" 

"若是能夠代替你"

"如今這手臂上留下醜陋的面容 就是我的罪證"

當我看到歌詞時 嚇了一大跳

根本就是在講我跟我媽最後的事啊......

在她死前 我握著她的手說 : 我已經為了妳活下去了,妳能不能也為了我活下去呢?

當然 我媽已經無法回答我了

至於手臂上的傷痕我不想多談

剛剛放的第一個影片是達也加入後重錄的版本 上面這個則是結成最初的版本

還有live版 只是重頭到尾都只有鋼琴伴奏我有點失望(樂器組想休息) :

我最驚豔的則是下面這個cover版 :

這個印尼的女生 大家可以搜尋她的臉書

她也有自己的樂團 但是我覺得還是自彈自唱的版本最動人

吉他彈的好 唱的也好

而破舊的房間與古典吉他則讓我想起我剛學吉他的那段日子

也是差不多的情況 不過我當然是彈得比她爛的超多==

如今房間也大了 電吉他也是一把上萬塊的ibanez(男友送)

卻沒有了組樂團、成為吉他手的夢想

 

莫名其妙地留下一個悲傷的結尾@@

可能是悲歌的關係 我再放幾首大家熱愛的入坑曲

痾...還是一樣黑暗 反正這就是diaura style

 

 

終於進入的單元了 : 我所知道的台灣愚民

其實就是他們的網誌好文分享啦

第一位是佳衣愚民 : (突然之間又幫人家取了暱稱)

http://lmdkr04.pixnet.net/blog

阿漣的diaura介紹文寫的真是驚天地泣鬼神啊 無人能出其右

他人也很好 大家可以勾搭他

 

第二位是yo-ka愚民 : 鴆殤

http://nikaidom.pixnet.net/blog/post/348898598

我在暗中潛水跟隨他很久了 不過他最近這年不怎麼更文==

他之前寫了很多同人

包括很冷門的diaura同人(cp居然是yo-ka自攻自受還有yo-ka攻達也)

還有很多mejibray的文 喜歡mejibray也可以往那邊去喔

 

然後...沒了 台灣的愚民很少 有發文的當然更少

大家一起努力吧希望不用等十幾年diaura才來台灣開live=________=

(那時不管是diaura還是我都人老珠黃了==

年近40的大叔達也跟30幾歲的熟女小乙見面或許也蠻感人的?==)

 

 

 

arrow
arrow

    Rough_小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