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輪到我超~愛聽又拖稿超~久的兩個團了(另一團是vaniru)

不過這篇文是以歌曲推薦為主 所以不會大篇幅的介紹猥褻團員

如果要看團員介紹 可能要請大家請別的地方囉> <

 

先說DIAWOLF

團員就是前愛麗絲九號(Alice Nine) A9的團員--

主唱將(SHOU)和吉他手虎(TORA)

undefined

關於A9我要插播(抱怨)一下:

團員們正如網友所說的是一群天然呆

加上當年年紀小 簽約的時候都沒想清楚的

居然愛麗絲九號 (alice nine)  這個團名的版權是PSC(PSC果然很壞)

脫離PSC之後就只能叫A9==

還有之前他們向粉絲集資發專輯的事

我在百度貼吧裡看 其實很多粉絲都覺得不太好

  1. 難道他們都沒存款嗎?還是不想拿出來?
  2. 哪有廚師叫客人先付錢買食材他才要開始煮的

有點沒誠意 外加大少爺伸手要錢的FU

*以上這兩點是網友講的 不是我 表罵我喔><

大陸的網友都很敢說自己的偶像

居然還說M*A的臉已經整壞了 雖然我也那麼認為

 

DIAWOLF的文案還被說很中二:

「身為一個人在意識到死亡時,可以打從心裡聽到的一種類似渴望的聲音」(來自維基)

大家看看他們的歌詞就稍微可以體會了

 

我在國中那時候頗喜歡愛麗絲九號的

買了CD 家裡的狗還取名叫小將……

沒錯就是因為主唱將喔=____=

我覺得他以前像可愛小狗狗(現在長大變成狼了?)

後來小將(母狗)生的小孩有隻特別小的叫RUKI……!!!

現在再養狗叫ta-tcha  養貓卡滋?......

 

拉回正題 我要推薦的是REBELLION這張mini album

undefined

裡面有五首歌 五首我都好喜歡>///<

YOUTUBE上聽完馬上就買了呢!! 是在九五樂府訂的

 

曲目:

  1. Rebellion
  2. Heavenly Dark
  3. Everlasting Flavor
  4. VICTIM
  5. INFERNO

 

整張CD的風格非常統一 

有刻意強烈的人工性 電子音的使用相當豐富 

節奏激烈而密集 相當符合"DIAWOLF"的中心思想

非常的有個人風格 完全迴異於A9

有人形容他們的曲風是"兩人的咨意妄為" 

......我同意

不喜歡的人可能覺得太重太吵了

可是像我喜歡的話 覺得恰到好處的暴力與絕望感真是太棒了>/////<

 

主打歌是一定要放的:

話說那隻狼其實是哈士奇......這句話聽起來像在形容這兩個人XD

 

*以下放的都是試聽版

我最喜歡的則是這首歌:

棉花糖般輕快甜美的旋律與歌詞

配上機械性十足的音色跟編曲

就是愛有衝突感的歌>////<

 

 

這首歌就展現了我剛剛分析的主題風格:

狂暴風的吉他混合電子音效 

超密集的鼓點也戳中我了 如果是真人打的 那我真是非得愛上這位鼓手不可了

太超人了吧 尤其是最後一段2:35之後 真的是把鼓手往死裡用

想看鼓手猙獰的表情(特殊癖好)

小將嗓音的切換也給這首歌帶來變化 

00:45那個部分跟副歌中穿插口吻有點白爛的念白 真是好<3

 

 

愛歌第三

一開頭吉他就製造出綿延不絕的下墬感 當然電子音也跟上(所以比起A9電子音才是虎的好搭檔)

01:54的手槍上膛聲不只是畫龍點睛 更是聚焦之處

只能說他們在特殊音效的處理上比其他團好太多 精而脫俗 (我最討厭的音效就是玻璃破掉的聲音 超俗氣)

副歌傳達出的壓迫感帶出主題

undefined

在這張專輯我們可以領悟到唱功什麼的真的不是太重要的

只要你後製得夠好 失真得吻合整體感何嘗不是妙事一樁

 


 

*同場加映 國中時的Alice nine愛歌 :

我小時候第一次聽到視覺系的歌 覺得超酷的

但現在想說 : 虎你快起來好嗎

吉他背帶調低到要蹲著彈吉他實在超二中

人家Daichi背帶那麼高還不是一樣酷

undefined

 

 

這首歌有美妙的黑夜感 在暗夜裡尋找夢想的感覺

但英文歌詞的文法令人想吐槽==

 

 

這首歌則是在黎明之前醒來的氛圍

中間音樂停下 點菸的音效那邊超棒的><

那種朦朧中逐漸清醒的fee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iawolf a9 shou tora
    全站熱搜

    Rough_小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